全国武术套路教练员培训班在四川省结束

  2017年全国武术学校套路教练员培训班日前在四川都江堰结束,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97名教练员参加。
  全运会结束后,武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为了进一步落实“重扶持、重服务、促发展”方针,提高武术学校教学训练水平,提升武校训练的统一化和标准化,总局武管中心选派了国内优秀的武术教授和专家,对全国相关武校教练员展开集中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涵盖了从武术套路的竞赛规则、裁判员的打分规则,到武术运动训练的计划制定、套路的编排与创新发展,武术学校比赛的规程解析,传统项目常见的扣分点解析,以及赛前的训练安排与临场指挥方法,运动时的损伤、伤病预防等。
  总局武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得到了各基层武校的积极响应,充分证明了他们对武术训练、竞赛和规则知识的强烈渴望。所有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非常认真,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为”的培训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