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百姓“以球会友”

  不论是精彩的扣杀,还是惊险的救球,都会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北京燕山体育馆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上,选手与观众的热情,让人仿佛置身于国际大赛现场。
  第三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作为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精神,推进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本届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包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共吸引了京津冀三地的16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既有机关的公务员,也有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所有参赛选手,均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为非注册运动员。同时,为了确保多年龄段爱好者广泛参与,赛事要求双打项目中至少有一名40岁以上运动员参加。
  得益于这一规定,今年第二次参赛的河北选手任建辉,不仅从替补队员“转正”成正式上场的选手,而且在比赛场上发挥出色,得到了大家的赞许。他说:“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比赛了,第一次参赛时由于年龄比较大,一直是替补队员。这次受益于40岁以上选手这一规定,让我有了走上场与大家切磋的机会。通过这一赛事让我见到了三地更多的羽毛球高手,不仅促进了我的球技,而且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天津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吴秀宏不仅带队参赛,而且还参与其中。她认为:“本次比赛的选手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水平一点也不低。在赛场上大家努力拼搏,很好地展现了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促进了三地业余羽毛球选手的交流,对于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谈及京津冀体育事业协同发展,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梁军说道:“京津冀三地在体育事业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不论是早期的门球比赛,还是现在的体育舞蹈、羽毛球等比赛。不仅形成了品牌赛事,而且深受三地群众的欢迎。未来,三地将继续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项目优势,在携手举办比赛的同时,将项目本身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以此带动三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作为本次赛事举办地的燕山地区,是北京市群众羽毛球氛围非常好的地区之一,不仅参与人数众多,而且水平很高。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国利说:“本次赛事在燕山地区举办,我们不仅组队参赛,而且通过赛场上选手的交流,促进了大家的球技,使广大群众受益良多。通过赛事,进一步宣传了全民健身活动,号召当地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