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白皮书“123全民冬跑”哈尔滨开跑

  “1——2——3,开跑!”12月3日,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以及文艺明星,在冰雪名城哈尔滨领跑“123全民冬跑日”活动。千余名冬跑爱好者装备精良,挑战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快乐起跑,其乐融融。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致辞时表示:“123全民冬跑日是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在缤纷时尚的冬季运动基础上,新增加的非常有意义的大众冰雪品牌活动。我们将大力支持,让贯穿整个冬季的全民冬跑,成为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的又一特色。”本次赛事是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黑龙江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和“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倡导大家冬季走出家门,拒绝“猫冬”,挑战严寒,科学健身。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李志全、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执行会长马力、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张福仪、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袁卫东、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晓、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清众嘉宾为比赛发令。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发布了《2017中国冬季跑步运动发展白皮书》,使冬跑运动完成从“自选动作”到“规范动作”的关键一环。白皮书将“全民冬跑”的概念上升到新高度:“全民冬跑,科学训练,快乐过冬!123全民冬跑日是一场推崇冬季走出家门、倡导科学锻炼、体验冬季跑步活动的号召行动,是让每个人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全力打造成面向全国推广的大型群众性冬季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2017中国冬季跑步运动发展白皮书》的发布是对冬跑运动发展的归纳总结,是推广普及冬跑运动的成果展示,对于冬跑运动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使冬跑逐渐呈现全民普及的发展趋势,这正是贵人鸟持续深耕冬跑领域,致力推动冬季全民健身的初衷。”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袁卫东说,“贵人鸟重点发力以全民健身活动和大众健身为主的国民体育,并借此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 未来,冬跑将跨越活动与赛事的平台阶段,上升到打造中国冰雪运动嘉年华的品牌高度。在未来的三至五年,贵人鸟将逐步实现成为冬跑知名品牌并成为冬季大众运动市场的推广者,强化冬跑乃至冬季运动的产品需求,提升市场收益、优化体系并力争实现资源有效落地,不断撬动中国冬跑运动产业“寒冬透暖”。
  2016年12月3日,首届“123全民冬跑日”活动在沈阳鸣枪,并将此后每年12月3日定为“全民冬跑日”。除了概念层面的高度提升,第二届全民冬跑日在产业合作上扩量增容。2017年“冬跑训练营”的积势蓄力,吸引了一汽丰田、统一、万达三大企业赞助商加盟今年的盛会。汽车产业、食品产业、文旅产业的相互造势、资源借力,使得本届“123全民冬跑日”活动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高质量服务。2017年,在哈尔滨主会场“不屑风雪”、跑热寒冬的同时,沈阳市也参加进来,形成中国东北两大中心城市联动,盛况空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