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收官市民篮球节创新高

  贯穿全年的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本周正式收官。作为本届大赛压轴戏之一的篮球项目总决赛,在12月3日打响。历经7个多月的角逐,一支来自企业的长城宽带队和一支由沪上篮球爱好者组成的老牌街球战队x-battle会师总决赛。最终长城宽带队惊险胜出,站上了本届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最为热门的篮球项目和与之呼应的市民篮球节,共同撑起了今年上海市民篮球的一片天地。从4月开赛至今,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篮球项目参赛人数达8万余人,参与人数超过15万余人。市民篮球节相关活动参与人数达6万人左右,线上观看活动及比赛直播的人数超过2400万人。期间,主办方还邀请现役华裔NBA球星林书豪参与到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篮球项目“约战普陀”的活动中,与现场近三百名粉丝进行了亲密互动。
  一个个接地气、聚人气、有新气的赛事和活动吸引着市民参与者,同时,也反映出上海体育管理部门在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和管理模式改革中取得的成果。由解放日报承办的城市业余联赛市民篮球节,成为推广和传播篮球文化的最佳平台。赛事还有针对性的将运动人群进行划分,采用多元化办赛模式。其中,高校联赛就吸引了沪上三十余所高校参与。
  业余联赛篮球项目中,最大的亮点是草根篮球训练营和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24名球员在草根篮球训练营中接受国外知名教练指导,进行专业化集训,不但提升了自身实力,更加深了对篮球运动的理解。通过教练组评估与筛选,其中的尖子选手最终进入“世界街球大奖赛精英训练营”,并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第二届JUMP10世界街球大赛。该项赛事已成为亚洲业余篮球界的最高殿堂。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比赛邀请了全球20个国家的球队参赛,NBA球星“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中国有嘻哈人气歌手等都来到现场,参与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