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登上邮轮

  2017“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日前在盛世公主号邮轮上举行,创造了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在国际公海上办赛的历史,在全国广场舞界也是首次。该赛事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省广场舞运动协会、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以及好享购承办。经过全省26支队伍的激烈角逐,连云港海州区文化馆群星队、南京莫愁湖清风舞蹈队、徐州市汉韵舞团斩获一等奖。

广海选 舞遍城乡各地

从去年打造“舞动江苏”品牌开始,海选一直是重点和关键,也是这个品牌最大的亮点和特色。今年,“舞动江苏”进一步扩大海选规模,在江苏城乡各地组织了100多场,有两千多支队伍参加选拔,全程参赛近万人。
  正如江苏省广场舞运动协会会长贺珍珠在总决赛开场仪式上所说,通过广泛海选,赛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团队和个人,赛出了江苏省广场舞的蓬勃发展,赛出了全省上下对广场舞的高度重视,印证了广场舞已经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舞动江苏”不仅跳出了健康,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江苏省文明办、省委宣传部的重视下,今年承办了“喜迎十九大 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江苏两支队伍在“我要上全运”全国广场舞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同时,在全民健身网络竞赛评选中,“舞动江苏”获得了一等奖。

登邮轮 舞向国际舞台

“平时都是外国人的歌舞、杂技、各种综艺秀的表演,没想到今天能看到广场舞表演,太震撼了!”一位在游轮上工作的同胞发出感慨。通过社会化、市场化运作,“舞动江苏”带领着进入总决赛的26支队伍免费登上国际邮轮,在公海上展开精彩表演和比赛,除了全国各地在邮轮上的游客外,还有世界各地的公民齐聚一堂,欣赏着中国特色、江苏底蕴的广场舞之美。
  体育社会组织的民间对外交流、国际交往功能是江苏近年来一直着力拓展的组织发展关键内涵之一。今年,“舞动江苏”在赛事创新上的最大亮点就是把总决赛办到了公海上,办到了国际邮轮上,办到了世界人民的视野里。江苏广场舞不仅舞动江苏,而且正在跳出祖国,舞向世界。

创和谐 舞出美好生活

今年是“舞动江苏”创办的第二年,办出了三个创新:一是形式方法创新,除跳到国际邮轮之外,还在各市举办了领队沙龙活动;二是赛事内容创新,以广场舞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宣传弘扬广场舞“一二三三”工程和《江苏省广场舞规范管理自律公约》,引导广场舞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广场舞打造成精神文明平台;三是赛事管理创新,今年的赛事增加了奖项,进入总决赛的队伍比去年翻了一番,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
  “‘舞动江苏’精神是我们今年特别强调和大力宣传打造的,其内涵就是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奉献,”贺珍珠说。其实,正是“舞动江苏”精神,塑造了一批高素质的广场舞热爱者,也正是他们的努力丰富了参与社会治理的内容,创新了自我管理内容,正在构建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