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基层社区

  伴随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基层社区活动分别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广场和宿豫区职教中心体育馆的举行,为期三天的2017年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也进入了尾声。
  当天一大早,社区居民们便来到活动现场,在这里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正在为大家提供科学专业的健身指导。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参与健身的心却火热。
  活动中,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和专业的教学指导。从热身运动到基本套路,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详细讲解着每一个动作要领,科学合理而又生动有趣的指导,让在场群众意犹未尽。
  “非常感谢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社区,为我们的健身活动提供专业指导。他们动作规范标准,节奏舒缓流畅,我很喜欢。”学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套路后,倪桂华开心地说:“通过老师们的教学,我感觉健身气功简单易学,老幼皆宜。现在我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兴趣,在掌握了标准动作要领后,我会经常练习,让自己更加健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
  教学指导中,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针对不同健身人群,采取了不同的指导方法。对于有一定习练基础的群众,还针对细节,提供了进一步指导,使他们的动作更加科学、规范。而对于没有接触过此类运动项目的群众,则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提高他们的兴趣,帮助和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彤表示:“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是健康生活的引路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因此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服务活动中,更好地服务大众,把健康和快乐传递下去,为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贡献自己的力量。”
  淮安代表队的队员们更是将她们奉献的精神带进了日常的生活里。每天晚上在社区健身点指导广场舞等项目,节假日进敬老院、特殊学校义演慰问,真正践行了“奉献,快乐,运动,健康”的宗旨。
  本次活动为广大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平台,同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多健康科学的运动项目体验,丰富了他们的健身生活。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交流中提升自身科学指导水平,奉献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服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