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马拉松赛赛事标准全方位升级

  记者日前从广汽丰田·2017广州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马组委会发布了参赛选手报名数据,首次公布了今年完赛奖牌样式,并将在竞赛物品发放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今年的广马聘请保拉·拉德克利夫(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张洁雯、运艳桥、罗申、曹峻、王秋杨为宣传大使。同时,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从国际田联标牌选手库中邀请40名专业马拉松选手参赛。
     据了解,今年的广马将迷你马拉松项目分离,只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报名依旧火热,总人数为71965人。经抽签,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获参赛资格。在参赛选手中,男女比例为7.6比2.4。20至39岁选手仍是主力,占57.38%。广州地区的参赛者占总人数的32.36%。今年广马特邀选手的最好成绩曾达到2小时04分54秒。
     今年广马的竞赛组织更加专业化:一是严格采用分区起跑,如违规则取消成绩;二是增设计时点,完善计时服务,计时点从去年的11个增至14个,选手在起跑时,必须通过地面计时地毯;三是鼓励本土选手,继续设置中国选手特别奖,此外还设置破赛会纪录奖,届时打破广马赛会纪录且获得第一名的男女运动员,将各获得额外1万美元奖励,第一名的中国男女选手各奖励3万元,并为前三名颁发奖杯。
     广马组委会注重人性化与专业化,赛事服务全面升级:一是增加专业补给,食品补给站数量增加至5个,自起点开始每隔2.5公里将设置饮水/用水站,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二是增设沿途及起终点洗手间,赛道沿途的移动洗手间的数量增至76间;三是尊享专属礼遇,选手轻松畅游广州城;四是组建“六道防线”,为选手保驾护航,包括成立应急抢救专家组,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赛道沿线每100至2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共870名辅助医疗志愿者、70名骑行AED加强赛道盲区与起终点附近的医疗服务,54名医务人员组成终点救助团队和组建281名医师跑者队伍。
    此外,广马重新设置了音乐加油站站点、举办广马音乐节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