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名赛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六进金堂

  12月8日至9日,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享有“天府花园水城”美誉的金堂县的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铁人三项赛场举办。来自山西太原诺飞客彦豪车队的车手樊超夺得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公路自行车公开组冠军。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成都车迷健身节比赛,赛事组织、赛道环境、气候环境都很好,甚至可以考虑作为长期训练场地。”对于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比赛,樊超给予很高评价。樊超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每年要参加30至40场比赛,参赛计划要提前做好,而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是他早早列入参赛计划的重要比赛之一。
  本次赛事以“健康、快乐、幸福、和谐”为主题,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旅游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自2010年启动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至今,恰逢八年来的第30站。金堂自2011年开始承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以来,这已是该项赛事第六次走进金堂,其中包括三次分站赛、三次总决赛。
  12月8日为团体接力赛,共有80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包含3个项目:成都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金堂县自行车团体赛,每队8名运动员(须有1名女队员),比赛骑行距离3.5公里。12月9日为公开组个人赛,共有近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员参赛,比赛包括: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105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35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28公里、公路自行车女子组28公里、山地自行车大组赛28公里、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10.5公里。12月9日,在主会场还举办了迷你铁三爬骑跑儿童滑步车比赛活动,共有50个家庭参加。此次赛事累计参与人次将近1500人。
  在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公路自行车公开组105公里的比赛中,来自山西太原诺飞客彦豪车队的年轻选手樊超一举夺得冠军。樊超赛后表示:“最后5圈我们队伍在第一集团中有3名队员,具有绝对优势。我第一个发动进攻,有两个队友为我积极防守。最后一圈时,我的另一个队友也上来了,最后我们获得了冠军和亚军!”
  举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推进“运动成都”、“健康成都”的务实举措,也是助力成都建设国际赛事名城的生动实践。近年来,金堂县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体育工作,加大对体育事业投入,建设了县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场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常年开展。2017年,金堂县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在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金堂县按照“城市会客厅”的定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并在建设中强化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的运动功能,积极承接高端体育赛事,擦亮金堂“高端体育赛事举办地”的新名片。金堂县通过积极主动申办高规格体育赛事,在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修建了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全省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截至目前,此地已连续举办两届国际铁人三项赛、四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七届中国龙舟公开赛、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两届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打造了“铁三、龙舟、登山、自行车”四大竞技体育品牌,形成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共发展共繁荣的良好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