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科研保障服务助力2017广州马拉松赛

  2017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10日开赛,记者从广州市体科所获悉,该所作为全民健身体育事业的科研保障单位,全面贯彻体育科技服务全民健身理念,将在本次赛事中提供特色科技支持与服务。
    广州市体科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广马科研保障服务的三个特点:
    一是健身知识科普范围广,选手市民全辐射。市体科所针对长跑的运动特点编印科普小读本《马拉松》3.3万册,免费派发给参赛选手和有兴趣的市民,为广大长跑爱好者提供简单易行的科学理论指导。
    二是特色保障内容丰富,体能、机能、营养等方面同时进行。主要包括赛前4次现场体能训练课程、1次体能训练知识专题讲座,1次运动营养知识专题讲座以及赛前赛后的身体机能数据采集。
    三是全国首创,领跑员纳入保障服务范畴。此次市体科所在科技保障服务全体选手和市民的同时,也将领跑员纳入保障范围,这在全国各类马拉松赛事保障首开先河,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借助服务好领跑员,提高服务赛事服务水平,助力选手提高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