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最美广场舞舞王”称号出炉

  以“寻找最美广场舞舞王”为目标的2017年“多力”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近日在上海落幕,共有10支队伍从全国比赛中脱颖而出参与角逐,最终陕西咸阳靓丽舞蹈队荣获“中国最美广场舞舞王”称号,捧起“多力”女神杯。

  在去年携手31697名参与者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基础之上,今年大赛推出了“寻找中国最美广场舞舞王”活动,并借助大篷车的机动灵动性,为全国舞友提供同台竞技的机会。

  自4月活动拉开序幕以来,“多力广场舞大篷车”已横跨全国25个省、行驶了85,260公里,517场比赛共吸引3599支广场舞队伍的35203名舞者报名参赛。与此同时,大赛还特邀全国专业广场舞和运动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有着“广场舞小王子”之称的王广成作为活动评委之一,他表示,“现场看到每个舞队表演的专业度和精彩度让我钦佩,中国广场舞在专业技能和艺术表现上,发展到了全新的水平。”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发布了《2017年中国广场舞白皮书》。此次调研覆盖了中国80%的省份,从广场舞的主力人群、主力区域到广场舞舞友的喜好和关注的生活方式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广场舞现状: “65后”到“90后”的人群比例占71%,其中华东地区的“80后”“90后”舞友比例高达43%;广场舞不再是女性专利,全国的男性舞友比例为12%;过去三年是广场舞的井喷时代,53%的舞友是最近3年开始跳广场舞,有40%的男性舞友是最近1年才接触。

  《白皮书》通过数据化分析表明,广场舞舞友的年龄范围、性别和地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正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加入广场舞,广场舞的影响力和参与范围正在急速增长,这为中国广场舞未来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