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湖北举行

  第一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2017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近日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这也是自国家正式颁布体育锻炼达标标准后,湖北省首次面向大众人群的公开测试。
  如今,在快节奏生活、高强度工作和学习中,很多青少年和成年人都面临缺乏运动却又摄入高糖高热食物的状况,这也导致身体出现各类问题。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掀起,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也随之出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检测大众身体情况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适用于6岁至69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每个年龄段的男女标准不同。
  本次共有来自武汉多个社区、湖北省高校、企事业单位、江城跑团以及相关体育运动教育机构的430人进行测试。根据测试标准,测试分为儿童组(6-11岁)、甲组(18-24岁)、乙组(25-44岁)、丙组(45-59岁)4个年龄组。各组别根据年龄段在短跑、往返跑、跳绳、绕杆跑、仰卧起坐、俯卧撑、坐位体前屈、实心球投掷、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十字象限跳、800米或1000米跑、3000米快走等项目中,根据速度、灵敏、柔韧、耐力和爆发力的不同,选择5个项目进行了测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