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第11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交流会

  为总结工作、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日前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届体育节工作总结交流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做总结和展望。

  在总结交流会上,体育节组委会授予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等3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授予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45家单位“活动创新奖”,授予北京体育大学等25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北京市财政局足球队等218家单位“优秀健身团体”,授予人民网等33家单位“优秀报道奖”。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2017年5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举办,期间开展了深入基层、贴近百姓、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健身展示、互动体验、科学指导、评比表彰等系列活动。据统计,本届体育节举办国际级及省际全民健身活动71项次,市级活动216项次,区级活动269项次,各街(乡镇)、社区(行政村)等基层活动6058项次,全市直接参与体育节活动总人数达3177054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体育节首次大幅度增加冰雪运动内容,助力冬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全国、京津冀范围的冰雪类比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市级冰雪比赛活动,系统推进了冰雪公益体验课,全面做好冰雪知识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同时,首届“北京纪录”挑战赛也在本届体育节期间精彩上演,来自北京各行各业的200余名业余健身高手和爱好者成为首批纪录的创造者。

  本届体育节是新修订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后首个全民健身盛会,活动更加注重民生,更加注重参与性与互动性,贴近百姓,实效突出,呈现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