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人运动会汇聚世界优秀军人的运动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举办,是世界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与奥运会相比,又有独特的“军味”:一是参赛对象不同,世界军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各国的现役军人;二是项目设置不同,军运会既有综合性的奥运会项目,也有军运会的特色项目,设置了体现军人特点、贴近军队训练和实战性强的军事特色项目。如,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军方)新闻发言人贾世江大校介绍,届时大家在军运会上会看到先进炫酷的军事装备、各具特色的军人服饰、灵动异彩的舞蹈音乐、不期而遇的体育明星等等。更重要的是大家会亲身感受到,2019年刚刚走过70华诞的中国,以崭新的形象屹立在世界东方;经过改革重塑的中国军队,以威武文明的形象映入世界眼帘;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江城武汉,以全新的风貌呈现在世界面前。总之,这届军运会是一个和平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欢乐的盛会,必将会给大家带来精神文化上的盛宴。
  本届军运会共设置了25个正式比赛大项、316个小项,同时还设置了网球、男子体操2个表演大项、13个小项。25个正式比赛项目为:空军五项、射箭、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现代五项、定向越野、跳伞、帆船、射击、游泳(含跳水、水上救生)、乒乓球、跆拳道、田径(含马拉松)、铁人三项、排球(含沙滩排球)、摔跤、羽毛球。其中,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为军事特色项目,其余均为奥运项目。
  中国军队历来高度重视世界军人运动会,并组队参加了前六届大赛。贾世江说,目前我军各参赛运动队备战工作进展顺利。广大军体健儿以坚定的意志决心、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奋进姿态积极备战,期待着2019年在中国武汉与世界各国运动员同场竞技、切磋交流,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