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广州收官

  12月24日,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万力轮胎”广州从化马拉松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中国全国体育基金会事事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广州市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赛仪式,田径跨栏名将史冬鹏、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等为比赛领跑。

  本次山地马拉松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比赛分为42公里个人赛 、21公里个人赛和12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42公里个人赛与21公里个人赛起终点都设在温泉财富小镇广场,赛道累计上升1779米和943米。大部分赛道沿山而设,既有人迹少至的山野小道,也有落叶铺地的林间路径,既有天湖绿树环绕,更有流溪河潺潺流水相伴,一路奔跑,一路美景。参赛选手在享受山地马拉松的同时,更能品味到从化优越的生态环境。12公里群众健身赛的出发点也设在温泉财富小镇广场,到流溪温泉广场为终点,全程江边绿道,沿途风景秀美,对健身赛参赛者来说既能享受挑战自我的乐趣,又能发现自然之美。

  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不仅是从化第一次举办的山马赛事,也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首次走进广州。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骆滔以3小时11分59秒的成绩夺得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贵州的姚妙以3小时38分33秒的成绩夺得;21公里个人赛男、女组第一名分别是来自甘肃的何富军与广东选手熊萍。

  申加升以总积分867.5分的成绩位列年度总决赛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为姚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