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少年竞逐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滑雪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滑雪比赛,12月23日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男、女,甲、乙、丙、丁,双板、单板,涵盖从小学到高中共1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16个区的300名青少年参与角逐,是截止目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滑雪赛事。今年第一次以区体育局为单位报名。比赛采用了最先进专业的计时计分系统,由高等级裁判队伍制裁。各组别以两次滑行总成绩进行排名,每组排名前8名给予奖励。

  北京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告诉记者,为了给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让滑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贯穿全年,今年尝试利用旱雪、毯式滑雪训练仪等各类滑雪器材,在夏季举办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这是全国首次,共计1000多名孩子参加。

  李晓鸣说,希望通过赛事活动做引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形成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局面,也是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