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奔跑 健康生活 奥跑全国系列赛收官

  12月24日,“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了2017赛季最后一站比赛,宣布2017年的系列比赛圆满收官。

  由中国田协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创办于2016年,是国内仅有的2个A1级10公里路跑赛事之一。2017年赛事先后在上海、广州、合肥、沈阳、济南、杭州、繁峙、南昌、武汉、赤水、郑州、北京等12个省市成功举办,近3万名跑友参加了比赛。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以“快乐奔跑,健康生活”为理念,旨在用专业的赛事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开展,并创新尝试与各地奥体中心、体育中心的合作运营。近年来,跑步赛事迅猛发展,仅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就多达近500场,但专业的10公里路跑赛事在国内为数较少。主要面向初级跑友的10公里赛事,在美国等跑步产业发达的国家,一直作为跑步产业的基础,被格外重视,其赛事数量是全程马拉松赛的数十倍。相比而言,国内专业的10公里路跑赛事非常短缺。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10公里路跑赛事。在2年的赛事发展过程中,一直用专业的规范与标准来组织运营赛事,得到了业内和跑友的广泛认可,已逐步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公里路跑赛事之一。奥跑中国赛事得到了冠名赞助商首创奥特莱斯的大力支持,首创奥特莱斯凭借对各地城市文化的熟知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积极参与到“奥跑中国”赛事中,用跨界的步伐为广大跑友呈现出更多地惊喜。赛事还得到金陵体育、多威等知名品牌企业的赞助支持。

  在本年度的收官比赛中,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杨文、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毕东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奥保部部长杨继敏、首创钜大有限公司总裁冯瑜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颁发了多个年度奖项。当天的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关思杨,以31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江西的罗川,以35分1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