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青少年切磋网球技艺参观游学都江堰

  12月22日,2017川港青少年运动员交流活动首日,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网球馆欢乐开拍。两地百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共同参与网球训练、运动课堂以及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等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恰逢天府之国冬至,场馆内却热火朝天。从刚见面时的羞涩内向,到随后的激情互动,年龄相仿的青少年们凑到一起很快就“打”成一片。“一开始我让两地的青少年们穿插着做热身运动,希望他们能通过热身运动慢慢地熟悉起来。”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教练江栩波介绍说。
  “我之前也是一名网球运动员,现在在学校里面做教练员,身为教练的责任和担子就更重,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看看香港的青少年运动员是怎么训练的,相信可以对学校的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有很大帮助。这也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江栩波告诉记者:平时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学生参加国内的赛事比较多,像类似“川港青少年运动员交流活动”形式的活动比较少。现在网球国际化的趋势不断加强,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也在与各地区的运动员进行交流。作为运动员来讲,可以通过接触到不同的打法从而提升竞技能力。在未来也希望能够去到香港,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网球技能的训练方法。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14岁香港青少年运动员谭博怀说:“这次交流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与四川省运动员进行网球竞技交流之外,还学习武术和跆拳道。在交流过程中我们还对平时训练方法进行沟通。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双打,这比较考验搭档之间的默契。在活动期间,我们还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让我对四川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类交流活动,了解祖国的风土人情,认识更多的朋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