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西“轮转冰”青少年触电冰雪运动

  近日,2017年广西“轮转冰”少年儿童滑冰公开赛开赛,来自广西各市县的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齐聚南宁市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共赴冰雪之约。

  “轮转冰”即轮滑转滑冰,两项运动的技术原理大体上是相似相通的,相互转换所需的适应时间也就较短。广西轮滑运动已有10多年历史,拥有数十万爱好者,通过“轮转冰”将轮滑爱好者转换为滑冰爱好者,对于将冰雪运动这项原本属于北国的运动在广西这片几乎与雪绝缘的地区推广开来不失为一次有益的尝试。

  本次赛事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大众冰雪季”而举办,得到了全区各市、县(市、区)的轮滑俱乐部积极响应,来自广西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以及宾阳县、北流市、容县、恭城县、平果县、田阳县和凭祥市的24个俱乐部的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4岁。比赛设甲组、乙组速度滑冰200米计时赛、4×50米接力2个项目。

  举办本次比赛也是广西体育局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滑冰技术和体验滑冰运动魅力的平台,促进冰雪运动在广西的推广、普及和开展,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广西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