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2017年青少年太极拳南拳锦标赛

2017年“粤武杯”广东省青少年太极拳、南拳锦标赛日前在广州市番禺区英东体育馆举行。广东各地市、学校39支队伍共计418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州市粤武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水平全省青少年武术竞赛。比赛分为竞技组与公开组,设太极拳、太极剑、南拳、南派剑刀枪棍等项目,面向全省青少年武术运动员开放。

  据粤武体育总负责人李南介绍,本次赛事旨在响应武术进校园的政策方针,推广青少年武术运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武术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理念和规范,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精忠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荣辱观念,体现着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方式。李南说,传承发展中华武术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