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迎新年申城大联动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健身迎新年美好新起点!”2018的第一个清晨,邀你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迎接新一年的朝阳。元旦申城16个区将开展登高、长跑、健步走、骑行、健身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健身大联动”,预计将吸引约38000名市民参与各项健身赛事活动。
  据介绍:如今健身跑、健步行最受市民欢迎。元旦假期,全市各区的健身跑成为一大亮点。活动包括:2018普陀“爱在每步”迎新跑,黄浦区元旦全民健身活动,上海·静安元旦迎新跑,虹口区迎新跑暨易跑•球迷跑,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杯”元旦健康跑,长宁区元旦迎新健步走暨苏州河健身步道启用仪式,金山、嘉兴市民迎新健身跑活动,青浦区元旦迎新徒步活动,奉贤区金汇镇迎新健康跑活动,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活动,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嘉定建县800年”嘉定区蒸蒸日上万人迎新健身跑,淞南镇登高亲子新年跑,松江区第十二届佘山元旦登高活动等。
  伴随着黄浦江滨江两岸沿线、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各区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因地制宜组织“体育亲水”活动,让市民充分体验、感受滨江岸线的优美水环境。杨浦区在滨江东方渔人码头,将组织主题定向赛、青少年嘉年华、全民健身项目展示。黄浦区则把滨江骑行、滨江欢乐健身跑和滨江亲子健步走活动集中一起,多种形式满足市民需求。浦东新区的元旦健身跑,有1500个市民以陆家嘴滨江大道亲水平台为起点,国际会议中心为终点,以最直观方式体验滨江绿色、开放、通透的全民健身环境。徐汇的迎新活动,结合徐汇滨江贯通工程,1000名市民以徒步、骑行、双层巴士三种不同的体验方式开展活动。
  苏州河沿岸,长宁区将办迎新健步走暨苏州河健身步道启用仪式。而崇明区既有冬季长跑,还有冬游赛以及马术活动,都充分发挥区内的地理优势。让每个人在参与健身中感受城市文化。已经连续举办18年的虹口元旦迎新长跑,融入“足球”元素——上海申花足协杯夺冠,点燃了申花球迷参与热情,纷纷组队报名球迷跑,参赛人数相较去年翻倍。当天,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申花名将毛剑卿等足坛名将也将前来助阵。
  元旦当天,上海群体赛事和健身活动将覆盖全市每一个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大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上海各区联动,传递新年新气象、生活更美好、身体更健康的美好祝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