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联动广场舞公益培训扎根基层促发展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公益培训班暨“金冠园大美九州”广场舞领队集训营,分别在厦门、海口、广州圆满收官。
  本次培训三城联动,同日启动,每站培训时间均为两天。第一天是广场舞理论和技能培训。理论培训以《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为蓝本,培训导师科学系统地讲述了广场舞锻炼指南,并对广场舞的认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广场舞、锻炼的安全性、锻炼的效果评价、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广场舞指导老师等内容开展深入教学。技能培训——学习的是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7年12套备选推广套路中的规定动作。第二天以队形编排示范、结业展演和分组考核为主。很多领队表示:在这次创新培训中,学到了其他广场舞培训从未涉及的内容,对于自己队伍参赛水平的提升帮助非常大。
  广场舞集健身、音乐、艺术等为一体,广受大众喜爱。去年,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将广场舞列为重点推介运动项目,进一步推动广场舞运动专业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设立了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并推出了12套广场舞套路,不断丰富其内容。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7年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甘肃省玉门市、湖北省宜昌市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 并于11月份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成功举办了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岁末,又作为主承办方举办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公益培训班和广场舞领队集训营。参加本次广场舞培训的学员,均是各地广场舞的带头人。对其开展广场舞理论和技能的培训,目的是引领项目规范发展,满足基层科学健身需求。三城联动培训,公益为本,全体学员免费参加。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把全民健身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年末,由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中健城乡健康管理委员会及各地体育部门承办,由共舞体育、多想互动联合运营的有近800人参加的三城联动培训,不局限和拘泥于举办活动,而是开展具有社会视野的培训,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