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元旦运动六万市民体验滨江健身美景

  健身迎新年,美好新起点。沐浴着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申城全市联动、体旅融合,六万余名市民在滨江公共空间、各大城市地标中,以长跑、登高、健步走、骑行、健身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元旦清晨,杨浦滨江示范段作为全民健身迎新活动主会场,拉开了上海新一年全民健身大幕。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为元旦全民健身迎新活动暨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启动仪式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偕林、市体育局局长徐彬等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杨浦滨江段丰富的工业遗存,华丽蜕变为市民家门口的滨江亲水活动平台。在现场,市民定向赛、青少年体育嘉年华、冰雪项目展示等,各具特色的活动热闹非凡,覆盖各年龄段群体,市民扶老携幼乐享其中。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游泳名将陆滢、施扬夫妇,以及城市业余联赛健身达人代表——全运会上海代表团最年长的群众项目乒乓球选手沃霞芬、羽毛球选手章成,2017年城市业余联赛跆拳道联赛六项冠军获得者杨志昊共同启动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
  正值45公里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开放之际,今年元旦迎新活动呈现较强“亲水性”。各区县都精心组织了健身迎新活动。浦东新区千余市民从陆家嘴滨江大道亲水平台出发,体验绿色、开放、通透的全民健身环境;黄浦区漫步道、健步道和自行车道上的滨江骑行、滨江欢乐健身跑和滨江亲子健步走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徐汇区则邀请周边居民和滨江建设参与者在滨江南段以徒步、骑行、双层巴士三种不同的方式感受滨江之美;长宁区苏州河健身步道一期工程实现贯通,市民们走在苏州河畔健身步道上,感受生态廊道与休闲健身功能的有机融合。
  元旦迎新活动覆盖全市16个区,各区活动立足自身,展现时代新貌。传统登高祈福的东方明珠登高健康跑和佘山登高,金山城市沙滩凭海临风的健身跑,虹口迎新暨易跑球迷跑,千余名申花球迷穿着印有“冠军”字样的围巾和T恤,每个细节都浸润了“申花”和“夺冠”喜庆元素……新年第一天的晨光中,市民通过运动感受上海最精华、最核心的浦江两岸旖旎风光,多样化的健身活动描绘出“开启健康新征程,迈向幸福新时代”的生动画卷,体会切实的获得感,更多的幸福感,为上海迎来生机勃勃、欢乐祥和的2018年。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未来将围绕“市民身边”做好文章,打造更多市民身边的健身设施,培育更多市民身边的俱乐部,举办更多市民身边的赛事活动,提供更多市民身边的健身指导和健身文化,努力让运动健身成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