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全民广场舞大赛落幕跳出新气象

  2017年12月30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长葛市体育馆举行。从预赛18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25支队伍同台展示,交流竞技,争夺舞王。最终,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彩虹艺术团获得特等奖,成为本届大赛的舞王,获得10000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葛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87支队伍、4600多人参赛,参赛队伍数量是去年的三倍。预赛阶段各参赛队将参赛视频上传网络,组委会通过微信投票和专业评委评审的方式选出25支队伍、447人参加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电子打分系统,现场公布成绩。评审团由从社会上公开招募的80名大众评委和20名媒体评审组成。比赛情况全程网络和移动端直播,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不出门就能观赏到精彩的比赛。
  广场舞凭着易学、易跳、锻炼效果好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河南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指出,为引导和规范我省广场舞运动的开展,给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河南省社体中心于2016年首次举办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届大赛更加注重全民参与,精心设置了群众参与性强的近10个舞种,让广大爱好者真正有机会参与进来。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网络海选、微信投票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提高赛事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将总决赛放在元旦前进行,就是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领“运动过节”的新风尚。也希望通过“全民同舞、全民同乐”的方式拉开2018年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的序幕,为新的一年加快河南体育强省建设吹响号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