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球爱好者办两场比赛“辞旧迎新”

  2017年最后一天,北京光彩体育馆成了一个真正的排球大聚会。除了当天下午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京粤之战引人瞩目外,上午的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决赛更是打满5局。北京市排管中心正是希望通过这种安排,让北京市中小学排球小将和众多北京排球爱好者在这两场激烈精彩的比赛中辞别2017,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把2017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决赛安排在12月31日上午举行,是北京排管中心为这场排球辞旧迎新盛会安排的重要节目。当天上午不到10点,光彩体育馆东西两侧看台就坐满了来自北京市景山中学和北京师大二附中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他们要在这里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

  果不其然,两支球队的小队员们在这座举办全国最高水平排球联赛的体育馆里比赛,异常兴奋,比赛的场地是一流的,北京市排管中心还专门为这场比赛安排了鹰眼辅助裁判,小队员们和教练员在比赛中挑战鹰眼,这在目前国内中学生比赛中也是少有的。双方你来我往,直至战满5局,北师大二附中才惊险地以3比2险胜,问鼎冠军。

  “能够在这样一个梦想的场地参加比赛,让我很兴奋。对于我来说,以前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北师大二附中小将夏浩天说,他们和景山中学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前年北师大二附中获得了这项比赛的冠军,去年是景山中学夺魁,而今年他们赢得了“反击战”的胜利。送别2017,夏浩天的一些队友将在2018年升入大学,离开这支球队。虽然有些不舍,但夏浩天仍然希望他们在大学能够坚持去打排球,“未来,希望我们还能够有机会继续在一起打球,我也会继续加油!”夏浩天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