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朱琪虞伟亮助力足球公益助学嘉年华

  点球大战、头头是道、企鹅漫步、绕桩射门……2017年最后一天,杨浦区白洋淀足球场上热闹非凡, 2018年杨浦区白洋淀足球精英培训基地暨少年足球公益助学嘉年华举行,200余名足球少年和沪上足球名将虞伟亮、孙雯、朱琪、沈龙元等“同场竞技”,在名将们耐心指导下,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杨浦区作为全国著名的“足球之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才的选拔。本次“华晨宝马之诺”少年足球公益助学嘉年华旨在营造良好的青少年足球氛围,让更多孩子对足球运动产生兴趣并参与其中,在锻炼身体、体验足球快乐的同时,得到心智上的健康发展。白洋淀足球精英培训基地希望做好青少年足球普及,发现青少年足球优秀苗子,为选拔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足协执委孙雯这些年一直在做与青少年足球有关的工作,每到周末,就是最忙碌的时候。她说:“青少年是足球的根基,现在有很好的市场机会,要真正实现中国足球梦需要从娃娃抓起。中国足球有待发展和提高的环节很多,如教练数量直接影响青少年足球开展力度,要弥补这些差距,需要时间和耐心。”她表示,依照国际通行的足球人才培养理论,一个孩子从足球入门到基本掌握足球技能和建立足球思维,需要至少八年时间。因此,她反对过早的看重足球少年的比分和进球表现。孙雯认为,在足球少年成长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理解、掌握足球技术、意识和思维,这需要长期系统地训练,更需要教练、家长、学校、运动队、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多方面配合。

  倡导公益、助力偏远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也是本次足球公益助学嘉年华的重要内容。活动中,杨浦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绿地申花俱乐部和上海亮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云南怒江州独龙族小学、西藏亚东县小学以及吉隆县小学捐赠了足球、足球服装和装备各100件,以鼓励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曾19次到西藏、其中4次从上海自驾车到滇藏地区进行助学的公益慈善热心人士颜燕德,计划于2018年5月第五次自驾车从上海出发,将这批助学物资送到当地学生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