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冰雪普及奥运冠军们走进黑龙江铁力

  2017年年末,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赏冰乐雪、冻感铁力”为主题的奥运冠军助力打造冰雪名城活动盛大举行,宋妮娜、许诺、张萍、邢爱华、王北星、谢中博、闫森、奚爱华等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来到这个小兴安岭下的小城,与市民和体育爱好者交流互动。
  冰雪运动是铁力市冬天最火热的运动。在日月峡滑雪场,冠军们与铁力市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和游客,一同参加“铁力三项”、雪圈竞速赛、冰雪CS等体育活动;在桃源湖的露天冰场,两位速滑世界冠军王北星和邢爱华,与滑冰爱好者交流并指导他们改进技术动作,分享小时候在露天冰场滑冰的共同经历。
  冠军们还到铁力市第一中学,与排球队、篮球队的孩子们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用体育精神、奥运精神激励自己,为人生理想不懈努力;在铁力市市民健身中心,冠军们与当地的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分场地进行了指导和篮球三分球、乒乓球远台进攻、羽毛球“有的放矢”等互动游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