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绿鞋行动”贵州省铜仁市举办

  2017全球“绿鞋行动”铜仁站活动日前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朱砂古镇国家矿山遗址区的穿越之旅。
  “绿鞋行动”由清华大学国内生态体育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张凯昭倡议发起,由贵州、福建、江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七省区体育局和北京易科思博生态体育科学研究院、贵州省徒步运动协会共同响应推动,并由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来执行主办的一项公益性、系统性活动。
  该行动宗旨为“生态健行,绿色启蒙”,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已先后在贵州荔波县、盘州市开展了涵盖包括一次徒步行走、一次公益活动、一堂课(“绿鞋行动”进校园)、为当地政府提供一项研讨交流性建议、为当地留下不少于一项可持续发展的内容成果在内的“五个一”内容。本次活动徒步路线是从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博物馆广场出发,途经玻璃栈道、黑洞子、仙人洞、千年丹都路口、朱砂古镇影视城、鸳鸯楼、万山朱砂古镇博物馆广场等景点,总里程约8公里。
  徒步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健行者近距离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能工巧匠的精心之作,蜿蜒曲折的栈道紧贴峭壁、万丈悬崖下流水潺潺、绝壁上的伟人语录引人注目、山间矿坑幽深玄幻,给每位健行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近两小时的徒步行进,健行者顺利完成“丹砂王国”的穿越之旅。
  2017全球“绿鞋行动”铜仁站活动由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体育局、铜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万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表示,贵州省与福建、江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七省区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了生态体育建设及山地户外运动联盟并创立了“绿鞋行动”这个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