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参小”项目年终总结会在京举行

  首都体育学院2017年“高参小”项目年终总结会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民族小学项目负责人及教委督导人员等参加了总结会。
  2017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活动开展以来,积极搭建高校、社会力量、小学校园体育文化共建、资源共享平台,以北京市小学校园体育精品赛事为载体,探索小学校园体育赛事活动新模式,推动合作小学“体育工作科学、有序、和谐的发展”,促进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三年来,首体对口支持了6所小学,共惠及学生7500人次,培训小学教师400人次,研发体育校本课程5套,出版论文集1本,派出130人(包含博士、硕士)的专家团队入校对口支持。项目涉及涵盖了足球、篮球、趣味田径、拉拉操、旱地冰球和旱地滑雪等小学生喜爱的运动项目,各项目以普及学生体育技能为基础,突出人人参与。
  总结研讨会上,骆秉全对“高参小”项目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要求首体院作为资源单位,在六年项目期限结束后一定要为合作小学留下高质量的体育教学资源,保证高校退出后,体育教学质量不降。
  会上还举行了校长论坛和颁奖仪式,六所小学校长及高参小项目负责人分别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各校项目开展以来的经验和体会。甘北林分享了三年以来高参小项目给北京教育带来的变化,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并对高参小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答疑。
  北京康比特公司体质健康促进中心总监乔莉作为高参小项目之一的体质项目中标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了总结会。据介绍,为了配合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的实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北京康比特体育公司结合测试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了这次体质测试评估及干预的服务方案。包括现场测试、数据分析、制定并监测执行干预方案三个阶段,通过为每个被测学生提供评价报告,对被测学生的同年龄、同性别人群中所处的发展水平进行评价,以及未来生长发育趋势,被测学生的个人评价报告将以微信的方式,提供给有效监护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