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将在云南开营

  中国网协近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网球中心关于组织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暨全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集训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训练科学水平和基层教练员执教水平,经研究决定于1月27日至2月9日在云南安宁举办此次集训。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内外专家讲座、交流比赛、技战术训练、身体素质测试、教练员交流、励志演讲与联谊活动等内容。训练营专家组组长将由前国家队总教练王福章担任,专家由潘兵、杨净竹、段勇3位原国家队教练和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担任,李娜和姜山将作为特邀专家为大家做专题授课和讲座。

  按照计划,本次训练营最多将招收8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4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共32人);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2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前8名的运动员(共16人);2016年至2017年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总决赛获得网球项目男、女单打前八名和过渡网球甲组单打前八名的运动员(共24人);专家组推荐名额8人。如相应名额出现空缺,将根据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4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依次递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