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河北承德举办

  1月8日-14日,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挪威、瑞典、瑞士、芬兰、爱沙尼亚和中国的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裁判员和国际班联官员参与赛事。此项赛事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而举办的一项A类国际体育赛事,赛事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观战。
  国际班联第一副主席博迪森、女子班迪球委员会主席斯科特、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等参加活动。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卡尔文或冰上足球,结合了冰球和轮滑的多重特点。班迪球起源于荷兰,19世纪在欧洲多国兴起。首届班迪球世锦赛于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自1961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从2003年起改为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世锦赛由国际班迪球联合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与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和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共同承办的一项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此项赛事是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具体成果,对于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对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