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际冰球友谊赛“中俄双子城”举行

  1月14日,跨越两国国界的冰球赛——2018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在“中俄双子城”黑河市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之间的界江黑龙江江面上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俄的两省州政府主办、两省州体育部门和黑河市人民政府承办。300多名观众共同见证了中俄双方在江面上以冰球传承友谊。
  早在1958年,黑龙江省冰球队就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冰球队正式交锋,拉开两省州体育交流的序幕。去年1月,两省州在界江上举办了首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本届比赛是黑龙江两岸冰球队的又一次交锋。
  在中俄界江成功举办冰球比赛活动,不仅为中俄两国体育交流注入了新动力,更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对深化边境旅游发展,打造中俄“一城两国”全新形象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冰球代表队还将参加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办的2018中俄哈尔滨国际冰球友谊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