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即将举办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

  1月17日,山东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山东省第一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月21日在济南开幕,1月至3月期间在济南和青岛两地举办。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出席发布会并做情况介绍。
    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了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五人制足球、雪地托球跑、雪地掷沙包、轮滑冰球、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上速度绕桩、冰上花式绕桩等12个比赛项目,采用赛会制,雪上项目在济南举行,冰上项目比赛在青岛举行。除比赛项目外,还将利用仿真冰场地组织冰上趣味体验活动,举办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日”青少年滑雪活动,组织滑雪职业技能培训等。
    在办赛方式上,山东省体育局坚持层层办、社会办,省本级的赛事活动具体组织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全部交给社会力量承接。在办赛内容上,坚持比赛与活动相结合,根据气候条件、项目发展等实际情况,坚持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室内外相结合、比赛和趣味体验相结合、培训推广相结合。在参与方式上,坚持低门槛、广参与,对参赛运动员不限地域、不区分专业非专业,最大限度吸引更多人体验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