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举办2017年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

  嘻哈篮球转出街头文化、健身广场舞跳出运动内涵、太极拳剑武出中国神韵、世界斯诺克冠军颜丙涛为家乡送上新年祝福……2017年度山东省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日前举行,淄博市体育社团和健身爱好者共同登台“拜年”,展现出淄博全民健身工作奋起直追、繁荣发展的崭新画卷。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说:“搭建全市最高档次的展示平台,就是希望给普通的老百姓和健身爱好者一次机会,让他们在健身的过程中收获幸福,获得成就感和自豪感。”
  “2017年度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也被称为淄博市的全民健身春晚,是对一年来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引导淄博群众不断参与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全民幸福的新起点。成果展大舞台创立于2017年初,是淄博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继“赛事”“活动”之后的搭建的第三大全民健身平台,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具体体现。自2017年5月份开展以来,成果展大舞台逐月举办,共有近万人参与其中,其节目全部为体育项目展演,参与者全部是体育社会组织和普普通通的健身爱好者。同时,在举办过程中,市级体育社团之间的节目还会相互穿插,相互合作,增进了社团与社团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经验的交流和分享。
  成果展上,淄博市各区县体育总会推荐基层健身达人参与展演,市体育社团纷纷亮相,非奥项目竞技人才不断登场。两年来,淄博市体育总会以“完善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主线,市级体育协会从11个发展到57个,且全部成立党组织,3A级以上体育社团从无到有地创立起了12家;区县、乡镇体育总会全部成立,村级体育总会覆盖率达到60%以上;市智力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不断增加,每年举办、参加各级全民健身活动近3万场;全市体育社团回馈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走进失独家庭、贫困山区爱心捐助、走进社区帮助社区居民、高考降噪倡导社会文明……塑造出体育社团崭新形象。
  如今,“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大舞台”在淄博落地生根,全市“赛事、活动、展示”三大平台逐步建成、完善。2018年,淄博市体育总会又提出“一协会一品牌公益”的目标,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的同时,聚焦精准扶贫,引导体育社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实现全民幸福奉献更多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