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拉开帷幕

  2018年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日前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济南市政府主办、济南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以“现代泉城济南,最美泉水冬泳”为主题,全面展示“泉城”济南的泉水文化和城市景观。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代表队在两天时间里,参加了大明湖公开水域竞速赛和10个大项的泳池竞速赛,无论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影响力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济南素以“泉水”闻名,以“泉城”著称。大明湖正是城内众多泉水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常年保持在16℃左右。自2013年起,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经走过了五年历程,品牌力逐渐形成、组织力逐渐成熟、集聚力逐渐壮大,该项比赛已被国际冬泳联合会纳入重点推广项目,参赛优胜选手将通过参加济南冬泳赛获得国际冬泳联合会国际排名积分。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表示,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泳项目,历经五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群众冬泳品牌活动,希望广大冬泳健儿发扬“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冬泳精神,同时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感受泉水之美、运动之美、城市之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