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美丽德宏”轮滑公益边疆行

  碧树蓝天,艳阳高照,年末岁首,日均气温10摄氏度以上,滇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以良好的气候条件吸引了各级运动队到此开展冬训。目前,已有浙江、香港等地自行车队,云南省竞走队,北京足球小将联队等队伍陆续抵达德宏开展冬季训练。在林间、公路、足球场,形成一道道靓丽的冬训风景线。

  1月19日上午,德宏州、盈江县体育部门与云南省轮滑运动协会共同在盈江县海燕幼儿园举行2018年“七彩云南·美丽德宏”少数民族轮滑冬季训练营暨边疆公益行活动。

  本次活动得益于国家“北冰南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和2017年在盈江举办的“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轮滑项目(德宏)邀请赛。边境县城的轮滑氛围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针对边疆民族地区轮滑物资、师资、人才队伍等资源匮乏,致使很多喜爱轮滑的小朋友仅仅停留在兴趣爱好上,很难有发展和成长的条件,德宏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云南省轮滑运动协会组织开展本次冬令营活动,并邀请相关企业赞助冬令营所需要的装备器材。同时,整合省级优秀师资队伍,进行专业培训,解决了师资、物资匮乏的难题。

  德宏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民族文化丰富多彩。通过前期选拔,参加训练的50名学员由来自盈江县平原镇的30名傣族和20名景颇族学员组成。这是一支独特的边疆“少数民族”轮滑队。通过活动的举办,助力边疆地区轮滑事业的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边疆稳定、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据悉,德宏州后续将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展开训练,将“少数民族”轮滑队打造成为一支专业的队伍,搭建更多赛事平台,让他们在州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展示边疆地区轮滑小将的风采。

  陪着孩子来参加培训的张立辉表示,孩子特别喜欢轮滑,看见广场上那些过桩娴熟、熟练各种技巧的轮滑小朋友非常羡慕。“以前是因为没有专业的轮滑鞋并担心安全问题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今天孩子能参加训练营可高兴了。作为家长看到孩子开心,我们也特别感谢。轮滑既能培养兴趣爱好和特长,也能强身健体,增强自信心,作为家长我们也会全力支持孩子学习轮滑。”

  爱心公益暖人心,本次冬令营的开展,既是轮滑项目的深入推广,也是公益事业的延续,反映出轮滑运动在云南良好的发展状态。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德宏体育事业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