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地嘉年华活动举办

  进一步加快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扩大冰雪人口,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地嘉年华暨大兴区第三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日前在大兴区龙熙滑雪场举办,吸引近千名北京市民前来参与,感受冰雪魅力。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庞各庄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等出席活动。

项目刺激 活动丰富

  本次雪地嘉年华活动由竞赛活动版块、家庭戏雪版块、市民体验版块构成。在竞赛活动版块中,4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滑雪猜时、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拉雪舟、雪圈保龄球、打雪仗等趣味雪上项目比赛;在家庭戏雪板块,30多个家庭“小手拉大手”参加了雪地挖土机、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让孩子能够近距离感受冰雪、喜爱冰雪;500名市民代表还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了市民滑雪体验,学习了滑雪项目基础知识和入门技术,充分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现场,雪圈保龄球成为市民们的热门选择。“这个项目非常简单,不需要掌握任何雪上技巧,只要感受就可以了,我之前没参与过类似项目,觉得很新鲜,觉得自己一下子年轻了,等下一定还要再体验其他项目。”来自庞各庄的王凤莲玩过雪圈保龄球后高兴地说。其实,雪圈保龄球与保龄球有相似之处,都由击倒球瓶数量多的人获胜,但因起点在具有一定高度的雪道坡顶,所以更具刺激性,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与。

统筹设计 便民参与

  本次雪地嘉年华是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2018年新年伊始举办,具有承上启下、烘托带动、持续发力的重要作用。活动内容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年龄涵盖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旨在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冰雪运动,体会冰雪乐趣,掌握冰雪技能,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和传播者,带动身边亲友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杨海滨介绍,今年北京市体育局在推进冰雪运动发展上做了空间、时间和内容三方面布局。空间上,让北京东、南、西、北各个方位都有可供市民就近、就便前往的雪场和冰场;时间上,除引导市内各大雪场和冰场在工作日闲时向市民免费和低收费开放外,体育局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于双休日在各雪场、冰场举办便于市民参与的公益冰雪活动;内容上,目前北京既有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中国冰蹴球邀请赛等高水平赛事,也有像此次雪地嘉年华这样普通市民可直接参与、趣味性强的冰雪活动。
  本届快乐冰雪季将通过线上冬奥知识问答、分享“冰雪足迹”等形式向市民免费发放两万张冰雪体验券,并将组织一万名职工、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低收入人群、特殊困难人群参加冰雪公益体验课,真正做到普惠于民,全力号召广大市民上冰雪,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