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培森:把健身气功带给更多的泰国朋友

  48岁的杨培森已经在泰国工作生活了22年,作为一名中医师,他深切地感受到无论是华人还是泰国民众都对中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泰国民众同样认可中医,他们觉得针灸很神奇。”杨培森告诉记者,泰国卫生部门和中国卫生部门建立了合作,中医的各种疗法已被泰国政府认可,像针灸、推拿、拔火罐、气功等疗法都已合法化。目前泰国的医院已开设针灸科,而其中80%的针灸医师都是泰国本地的西医,他们在接受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
  去年底,杨培森在网上查到了一条健身气功培训的信息,很感兴趣,便报名参加了在安徽池州举办的第四期中国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近距离跟随虞定海、杨柏龙、石爱桥、张明亮等健身气功名家学习。杨培森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面跟着名师学练健身气功,在此之前都只是看教材、跟着视频学练。这次学习让杨培森感到“物超所值”,收获颇丰,非常开心。“明年我还要再来参加大讲堂的课程,学习更多的功法,有机会我还要参加考段。这样的活动相当于一次旅游和充电的结合,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方式。”
    大讲堂结业那天,杨培森发了个朋友圈,他分享说:“人生中有一些必学的东西,健身气功就是其中一个。每个人都会生病,人们往往到了一定年龄才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人们生病了只知道找医生,却不知道还可以通过锻炼来预防和治疗疾病。健身气功讲求‘三调合一’,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调节心理状态,帮助人们获得身心的健康。”
  杨培森说,他十几岁时就对太极拳、气功这些中国传统的运动项目很感兴趣,这份兴趣一直延续至今。无论是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抑或是促进自己的中医事业,杨培森都与健身气功结下了深深的缘分。“目前健身气功在泰国还不是很普及,很多人不了解,或者想要学却找不到途径,我会自己先练好健身气功,然后教授给更多人,肩负起推广健身气功的重任,让更多人了解健身气功,受益于习练健身气功。”杨培森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