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栏目《武林风》:加快赛事创新步伐

  国内著名搏击品牌——《武林风》日前与千钧体育在河南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武林风》市场化运作和赛事创新步伐的加快。
  2004年,河南卫视于创办了经典搏击栏目——《武林风》,13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武林风》陆续推出了武僧一龙、“死神”方便、中华英雄王洪祥、世界冠军杨茁等一系列著名搏击选手,成为时代精神与力量榜样的代表。目前的《武林风》作为新时代中国竞技武术的代名词,在海内外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竞技武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南卫视副总监、《武林风》创始人吴立新认为,《武林风》是当前电视搏击市场知名度最高的品牌,深受广大搏击爱好者的喜爱,而千钧体育拥有专业的经营理念和强大的资源后盾,并在搏击领域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是一位强大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顺利的话,《武林风》将如虎添翼,迎来飞速发展。
  据吴立新介绍,在节目制作方面,河南卫视已形成《武林风》《武林笼中对》《拳新一代》等搏击节目矩阵,支撑起了频道的收视高地。而作为中国竞技武术的“大本营”,《武林风》为当前的搏击产业和电视武术节目培养了众多的精英人才。可以说,有搏击产业的地方,就有《武林风》的身影。
  近几年,我国的搏击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各种搏击赛事轮番粉墨登场。但无论选手质量、赛事组织还是权威性,中国搏击距离国际顶尖赛事都还有不小差距。吴立新认为,一个良好的赛事生态,需要从业人员长期艰辛付出来逐渐打造;一个良好的赛事环境,则需要沉下心来做,而不是单单靠砸钱、靠诋毁对手,那样的发展注定是不长远的。
  吴立新说,《武林风》的赛事核心是公平的制度和每一位在擂台上挥洒汗水的搏击选手,这次合作将促使《武林风》为搏击爱好者们提供更加精美的节目和更加震撼人心的赛事,为搏击产业从业人员创造更加优秀的从业环境。他认为,搏击领域是一个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产业富矿,中国是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市场,搏击产业还具备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据了解,2018年,《武林风》将继续坚持每月一期的直播。同时,《武林笼中对》和《拳新一代》将进一步提高节目品质,同时向搏击赛事的上游产业链和下游产业链稳步延伸。明年,《武林风》还将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将陆续走进俄罗斯、新西兰、加拿大、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开拓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国际化的市场,进一步扩大《武林风》赛事的影响力,提升河南卫视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