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冬泳邀请赛“泳”动兴城拥抱健康

2018 “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启动

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伟推介赛事

兴城市副市长王代林发言

  “冷但很爽!”2018年“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于2月10日在辽宁兴城海峡举行。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兴城市副市长王代林启动赛事。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个人和接力两项,其中个人项目为男、女分龄组25米竞速,接力项目为4×25米混合接力,要求每队至少一名女性,不限泳姿。参赛运动员均为社会公开招募,由2017年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冬泳、成人、公开水域)、特邀国际冬泳代表队、京津冀辽吉黑地级冬泳协会、相关企业代表队及冬泳爱好者组成。游泳奥运冠军钱红等众高手将助阵近千人,“泳”动兴城。为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提高服务水平,组委会为冬泳勇士配备了冲锋舟,搭建了海上浮桥,组建了一支由高水平专业冲锋舟运动员构成的安全补给服务团队,并配备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现场监护、后勤联络小组等团队进行全方位保障。
  兴城地处辽宁西南部,东临渤海,其得天独厚的海峡美景、历史悠久的宁远古城、“冬泳+温泉”的完美结合,将让冬泳健儿们在挑战自然、挑战极限、挑战自我之余,感受“渤海明珠”的独特魅力。近年来,兴城着力打造“百姓有动力、资源有合力、赛事有活力、产业有聚力”的全民健身品牌,同时围绕“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体育产业发展新理念,以市场为主体,以“体育+”为路径,将体育制造业与赛事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城市“淡季不淡”,助推体育产业创新升级。本次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泳装秀和中国“最美兴城海峡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游泳协会支持指导,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服务业局、兴城市体育局协办,辽宁事成百业体育旅游有限公司协助运营,活动同时得到了兴城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