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淑萍:健身气功好处多帮助我“逆生长”

  52岁的汪淑萍来自安徽池州,曾是名下岗工人,就在她踏上创业之路,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却不幸遭遇了车祸,还检查出了肿瘤,手术后她半身活动不便,可让人惊叹的是,如今她的身体状况不仅得到了恢复,还成了很多人口中的“汪老师”。这一切要归功于一场“因祸得福”的缘分,让汪淑萍与健身气功结缘。现在汪淑萍已是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多次参加全国各级健身气功比赛,还走上了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舞台,并取得优异成绩。

  汪淑萍回忆说,生病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智力水平就和3岁小孩一样,不能说话,明明想喝水都不知道怎么让家人知道。手也不听使唤,无法拨号码,连电话都打不了。就这样过了半年,身体慢慢恢复,也能下地活动了,但她已不是从前的自己,简直判若两人。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更是个爱美的人,因为怕别人看见她生病的样子,那段时间她几乎不出门,有时为了活动一下,就避开人多的时候出门,那段时间虽然一直告诉自己要乐观,但内心深处还是无法释怀。

  “与健身气功结缘,我感觉自己在‘逆生长’。整个人的状态比生病前还好,这都要归功于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在朋友的推荐下,汪淑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和朋友来到了健身气功站点,一开始她只是看别人练,“他们习练太极拳、健身气功,动作很柔和,慢悠悠的,这能有什么锻炼效果呢?有用吗?我还是有点怀疑。指导老师告诉我,像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要慢慢来,参与体育活动时动作幅度和强度都不要大。仔细一想,确实如此,于是跟着练了起来。”

  从习练八段锦开始,短短一个月后,汪淑萍就感觉到了身体的变化。“习练健身气功对肢体动作、呼吸调节都有帮助,感觉腿脚明显利索了不少,关键是整个人的状态变好了,特别是心理状态。就这样坚持练习了大半年,好像又找回了原来的自己。原来人家一看就知道我是个病人,病怏怏的,后来通过习练健身气功,恢复了原先的精气神,我到医院检查时各方面指标都正常,甚至比手术前还要好,我身边朋友都说我恢复得不错,脸色也变得好多了。”汪淑萍说。

  对于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处,汪淑萍有着鲜活的亲身感受,汪淑萍说:“现在我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健身气功打开了我人生中一扇隐藏的门,让我看到了更美的阳光和风景。今后,我要帮助更多人收获健康和快乐。”如今她已是池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担负起推广健身气功的重任。“我要让大家看到练健身气功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想把健身气功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