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69岁老人王长胜积极备战“波马”

  不久前,刚刚参加了一场马拉松热身赛归来的陕西省西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王长胜,近日正在加紧储备体能,积极备战今年4月16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的第122届国际马拉松比赛。他说,希望能在比赛中,能为祖国争光,为陕西争气,力争跑出好成绩。
  1897年创立的波士顿马拉松,至今已经举办了121届,并且从未间断,绝对算得上目前世界最古老最有吸引力的马拉松比赛之一。几乎全世界的跑友心中,都会有一个“波马”梦。但其报名条件却让很多的跑友望而生畏。今年已近古稀的王长胜,却在近日收到了波士顿马拉松的邀请函,成为陕西省参加此届波士顿马拉松的唯一一位老年选手。王长胜说:“2017年北京马拉松我的成绩为3小时34分,获得了九星跑者的荣誉称号,所以我才收到了波士顿马拉松的邀请。”
  王长胜从15岁就开始练习长跑,至今已坚持了54年。同时,他还喜欢单车、登山、体操等项运动。特别是在退休后,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运动健身上,前前后后已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30多场。虽说已是近70岁的老人,但由于长期坚持科学锻炼,王长胜身体一直保持着健康状态,多次参加体检,他的血压血脂血糖等各项指标均在正常值之内。
  谈及自己的健身和养生秘诀,王长胜说,离不开长期坚持跑步,并在跑步中始终坚守“不追速度,忘掉时间,自在跑步,快乐心田”的跑步十六字规则。
  他说:“不以速度论英雄,健身强体方为王,如果为了健身而伤身,那就得不偿失。”因而,他也希望提醒全国的老年朋友,在开展各种健身运动时,务必要把握好“量力而行”的尺度,并且还须做到长期坚持进行运动,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既能量力而行又能持久运动,必将能够尝到运动健身的甜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