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业余体校校长何军扎实工作 勤恳育人

  从就任天津市河东区业余体校校长的那天起,何军就一直在忙着一件事:组织教练员撰写材料,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作反映河东业余训练成效的长达10分钟的视频片,带领学校参加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评估。
  由于业绩突出、工作扎实,准备充分受到了上级专家考评组的高度评价,2017年河东区业余体校正式的被评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几代人的心愿实现了。
  被评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对他而言,是喜悦,更是责任和使命。他把一切服务于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作为工作出发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各项工作均有起色。运动员注册期间,他根据开网时间有限的实际,提出上门服务,这样既能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更能掌握一手资料。为此,他亲自背着电脑,带着教练员进入各个学校,为小运动员注册,在国家体育局的规定时间内,不但完成了注册任务,还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注册人员历史性地达到了1476人。
  体校业务建设中,为克服训练经费不足的困难,多方努力,仅2017年,就争取到训练经费160万元;每年聘请市体育系统专家组织教练员培训,提高了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受到了教练员和职工的一致好评。任校长以来,每年业校综合评估均为优秀。
  为解决场地器材等训练设施设备老化紧缺等问题,何军积极协调政府采购工作,训练设施设备有了质的改观。工作中不怕吃苦,任劳任怨,他亲自带教练员深入学校招生,为每个教练员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先后组织排球队和篮球队,及早投入训练,在近两年市里组织的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取得了较好成绩。新开设了射击、射箭、男子水球等的项目,时间虽短,却初见成效,在2017年全国水球锦标赛中取得了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的好成绩。
  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期间,何军在完成体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区体育局全运会期间负责的各项工作,先后负责了福建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和全国拉拉操比赛负责安保工作,作风务实、敢于担当,妥善解决各种紧急问题,稳妥处理突发事件保证和各项赛事完成,受到了与会教练员运动员和领导们的认可。
  人生,本来就是一条时间铺就的路,走过了今天就没了今天。但是,人生更是一条回忆铺就的路,他一路走来,洒下了拼搏的汗水,赢得了成功的喜悦。他盼望着由自己培养的运动员能够代表国家,出征奥运,期待着五星红旗的升起,那深深的感动和自豪——一个基层青少年体育工作者心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