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率仅1比5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人气爆棚

  2018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在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这是记者2月6日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相比去年,今年全马、半马报名人数陡增,由于报名申请人数众多,最终中签率仅有1:5,参赛入场券可谓“一票难求”。
  作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大成员之一,连续举办七年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重庆一张响亮的体育名牌。今年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规模为30000人,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四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规模10000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但已收到来自23个国家的55924名选手报名申请,中签率仅有1:5。这意味着每5个报名选手中,只有1人可以获得参赛名额。而在2016年和2017年,中签率是1:3,由此可见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一年火过一年。
  中签率低是表明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火爆的一个方面。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表示,赛事规模虽然是3万人,但实际参与人数超6万人,现场总人数多达15万人。比赛官方网站报名期间点击量达两百万次,官方微博活跃粉丝数12万,百度搜索达41万次。在广泛征集比赛口号期间,收到2万6千多条广告语。
  赛事的高人气让主办方对今年的比赛有了更多的设计。除专门设立300个慈善名额,报名费用将用于慈善事业之外,还在赛场设立“重马商城”,推出官方定制雨伞、马克杯等生活用品,将重马元素、重庆元素融入生活。同时还将进一步升级志愿者服务水平和质量,升级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体博会、嘉年华、训练营等活动。外地参赛选手还将获得免费机场、火车接站服务和品尝火锅宴等特别福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