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分会场异彩纷呈

  来自河北沽源的刘兴宇,本是一名学生田径运动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热潮的带动下,从2014年开始,每到冬天,刘兴宇就会上冰成为一名速滑运动员。“起初就是尝试,后来慢慢喜欢上了,感觉比田径项目好玩。原来冬天下很大雪的时候我们在室外无法训练,只能休息,现在即使下雪,还可以继续练滑冰,虽然挺辛苦的,但是很有趣。现在我们一起练的有六七个人,都滑得不错。”刘兴宇说。前两天,刘兴宇作为运动员参加了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在速滑和冰车竞速比赛中和其他小伙伴一较高下,分享冰雪运动的快乐。
  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近日在河北沽源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7个地区的20支代表队、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与到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冰上龙舟150米团体赛、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男女冰车竞速150米等16个冬季运动项目的竞赛与体验中。
  今年的大会首次邀请了四川省代表队参加,参赛地区由过去的六个扩大为七个。大会还在原有基础上扩大规模,在竞赛项目中增设了冰蹴球混双、五人制雪地足球等项目,体验项目中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项目,进一步提升参与性与娱乐性。经过五年的探索,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已逐渐形成既融入本地特色,又富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品牌活动。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已多次参与到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中。看到孩子们十分积极地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李坚柔很开心。她说,作为冰雪体育人,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感到很高兴。李坚柔希望借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让“北冰南展西扩”的成果惠及更多青少年,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今年的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设在黑龙江哈尔滨,同时在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辽宁、山西、陕西、重庆8地设立了分会场。此前结束的山西分会场活动上,300余名山西青少年参与到了五人制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接力、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越野车、滑雪圈等冰雪赛事和活动以及冬奥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活动中。在重庆分会场,1000余名青少年参加到各项比赛中,分享运动快乐。
  目前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已形成品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创造了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