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献礼改革开放40年举办自行车骑行派

  广州黄埔区日前举行首届自行车骑行派活动,逾700名选手从南海神庙启程,途经广州开发区西区产业园、中新广州知识城,直抵广州科学城,全程100公里,揽尽黄埔科技生态人文之美。这是黄埔区2017年首届马拉松成功摘取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后,推出的又一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通过活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黄埔区体育局、广州聚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全程100公里,将串联起南海神庙、宝能国际演艺中心、“羊城八景,萝岗香雪”的萝岗香雪公园、华峰寺、东江纵队纪念碑、中新知识城凤凰湖、“羊城新八景 科城锦绣”核心景区等地标景点,线路分布正好形似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线路。

  广州黄埔区(开发区)是全国首批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因改革而生,伴开放而长,靠创新而强。据介绍,本次活动在线路规划上充分呼应“改革风、开放潮、创新路”的主题,选手将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之一南海神庙出发,途经改革开放前沿阵地、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的广州开发区发祥地西区,粤新战略合作标志性项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科技创新枢纽节点”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最后抵达广州高新区核心区、有着“华南硅谷”美称的广州科学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