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龙胜举办迎新春老年气排球比赛

  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迎新春老年气排球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后,于日前落下帷幕。赛事旨在庆贺龙胜各族自治县荣获“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同时丰富当地各族群众节日文化体育生活,用体育健身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本次赛事由龙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县气排球协会主办,来自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象山区等地和东道主龙胜的12支男女队共130余人参加角逐。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男子组桂林奔亿队、象山区队、恭城瑶族自治县队获得前三名,女子组桂林520队夺得冠军,东道主龙胜三队和二队夺得第二和第三名。

  龙胜是侗、瑶、苗、壮、汉多民族聚居的山区小县,总人口不到19万,是个出门爬坡、抬头见山的偏远地方。但县中老年人喜爱气排球,全县有气排球场近80个,近3000中老年人经常打气排球,气排球赛常年不断线。2016年被评为“桂林市老年气排球之乡”,2017年再获全国殊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