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模式 实现航空飞行体育综合体

  航空飞行营地建设是《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的最大焦点,自发布实施以来,全国各地的航空飞行营地像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

  其中,吉林省松原市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航空飞行营地(以下简称“哈达山航空飞行营地”),作为中国第一批15大飞行营地示范项目之一 ,为吉林省哈达山示范区四大主导产业,即建设“生态农业、生态养生、生态旅游、生态城镇”增加了新的亮点。

  哈达山航空飞行营地工程总规划2000亩土地,将建设800米×60米的水陆并行飞机跑道和容纳2万人的景观看台并配套建设航空休闲区如主题广场、露营区域、特色产品商店等。该营地发展坚持与文化、旅游高度结合,以绚烂的航空体育赛事吸引游人来领略哈达山的秀美风光和文化特色。

  营地自规划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地方的高度重视,该项目已进入松原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项目库,旨在最大限度调动政府社会资源,放管结合,使产业迅速发展壮大。

  在营地发展模式方面,哈达山航空飞行营地还始终坚持产业融合发展。以无人驾驶航空器为例,营地将承接各类无人机竞赛表演,结合当地的旅游资源利用新颖绚烂的航空体验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由观光式旅游向体验式旅游发展。

  此外,无人机厂商作为哈达山航空飞行营地的入驻单位,将在该营地中建设无人机研发测试中心、无人机生产线、无人机产品演示厅和无人机销售网点。无人机操控手培训学校、无人机操控手考核认证场所等也将纳入航空飞行营地。使之逐步形成 “以服务业为引领,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制造与销售、航空运动参与与竞赛表演、航空运动中介与培训等协调发展的业态体系”。其他类型的航空飞行类项目也将以融合发展的思路去规划去进行。

  融合模式的发展,将航空飞行营地变成了一个航空运动消费的综合体,使群众更容易接触飞行,来参加航空体育的教练运动员能享受到更好的配套设施,让消费的游人能真正玩得开心,得到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能在地方扎根发展,吸引高层次的人才提高区域的综合竞争力,早日实现发展大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