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举办“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

  美丽的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月24日迎来了来自云南各地的青少年们。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云南分会场暨云南省第四届“阳光体育”大会和青少年户外国防体育活动在芒市体育公园正式开赛。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省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德宏州教育局、共青团德宏州委承办,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德宏州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协办。在本次活动中,共有来自昆明市、德宏州、文山市、曲靖市等全省各个州市的20个队伍、500名青少年参加。
  上午9时,本次活动开幕式暨升旗仪式正式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市的20支队伍整齐入场。在阳光明媚、环境优美的芒市体育公园,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世庄先后致辞。吴亚敏宣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暨云南省第四届“阳光体育大会”和青少年户外国防体育活动正式开赛。在开幕式上吴亚敏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阳光体育大会,是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需求的最佳载体。举办阳光体育大会,对全面提升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水平,增强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走向草场,走向阳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推动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仪式后,三人制混合篮球赛、五人制足球赛火热开赛,各代表队依次展开对决。三步上篮、跳投、长传……参赛人员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砥砺意志,振奋精神,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也展现了云南省青少年健康向上的形象以及云南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景象。
  14时30分,个人综合素质测试正式开始。测试设置了波速球、瑞士球、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握力、立定跳远、绕杆跑等多个项目。比赛为团体赛,每个代表队10人参赛,依次完成上述项目测试。
  据组委会介绍: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大会还设置了包括车轮滚滚、10人11足跑、定向、CS野战、徒步等各式各样的竞赛项目,以及云南省少数民族特有的爬杆、抵棍、扭棍、腊盒、傣族保龄球、傈僳族嘟哒体验等民族体育传承体验项目,同时还开设了青少年防震减灾以及体育锻炼知识讲座。活动期间,各代表队将带来运动健康、积极向上的表演节目,在以竞赛为主的体育大会上增添更多的寓教于乐因素,使广大青少年在展示体育竞技精神的同时,感受体育运动的轻松快乐。
  本次活动中,最为壮观的就是体育公园宽阔的露营地上整齐地排列了上百顶帐篷。据悉,在本次活动期间,全省20个队伍的所有参赛人员、带队老师都在户外扎营,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这不仅可以培养青少年们的独立性与吃苦耐劳精神,更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民族风情多彩的德宏,相信本次阳光体育大会云南分会场活动将会是一次难忘的体育盛会,也是一个洋溢青春、充满热情、充满民族魅力的体育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