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小学球技不普通 乒乓球冠军校园行

  元宵佳节,正在上海参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的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方博等走进嘉定区普通小学,与这所区乒乓球传统重点学校的孩子们交流互动。
  重回校园的许昕、方博一行系上了红领巾,并向学校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签名乒乓球拍。有机会进校园与乒乓球爱好者互动,尤其是与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孩子们,许昕、方博非常高兴,也将此视作推广乒乓球运动的一个好机会。许昕和方博感慨普通小学乒乓球氛围实不普通。“上海乒乓球的群众基础和小朋友的参与度都比较高,而且现在的硬件条件和资源更好,希望能够将这样的优良传统一直延续下去。”许昕告诉孩子们,“打好乒乓球最重要的是能吃苦。很多人说达到某个水准之后需要一定的天赋来支撑球技进步,但是刻苦勤奋和坚持更为重要。”
  冠军们的到来,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踊跃上前,期望能与冠军切磋一番。许昕、方博先是上场与小选手对练,随后认真辅导小球员。许昕分享了自己练球的心得体会,勉励乒乓少年们坚持梦想、不断努力。
  嘉定全区乒乓球项目布点学校共有6所,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百年老校普通小学就是其中之一,学校广泛开展乒乓球运动,在三年级学生基础课程中开设“乒乓课”,自编校本教材开展普及训练,还成立了“小银球”乒乓社团。
  每年举行全区阳光体育大联赛乒乓球比赛,培养出了一批小球员。上海作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拥有雄厚基础,民间赛事丰富,业余高手众多。天津全运会,上海时隔52年重夺男团冠军。本次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上海队作为东道主积极参赛,身体力行推广乒乓球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