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在松花湖上演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拉开帷幕

热身活动

个人展示小弯点杖平行回转

双人展示

菱形滑行展示

团体展示蛇形滑行

  为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助威,3月2日,全国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1个省、区、市的百余名滑雪指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本次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分为团队技能展示和个人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活动旨在带动滑雪技能人才的技术学习和交流,展示滑雪指导员技术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大众滑雪运动的开展。
  随着2022年冬奥会热潮的持续升温和大众滑雪运动的快速发展,滑雪指导员的作用日益显现。培养一批具备良好技能水平、具有较高素质的滑雪指导技能人才,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保障大众科学、安全地从事冰雪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多年来,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的技术支持下,依据《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滑雪指导员职业资格管理的要求,努力推动滑雪项目指导人员的培养,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目前,全国已有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陕西、甘肃、新疆等13个省、区、市开展了滑雪指导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全国有近万名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滑雪指导员活跃在大众滑雪健身市场。今后,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将与中国滑雪协会密切协作,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推进冰雪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基础内容研制和专业人才培养,加快培养符合我国冰雪运动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冰雪技能人才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